此木柴

圈名废柴。谢绝转载。
主BG 但BL能吃,拒绝引战。
请多指教。

【江澄BG】永芳茶楼(三十一)

【江澄源自墨香铜臭小说《魔道祖师》,该人物涉嫌抄袭《浩然剑》设定。请角色粉周知。由此创作给《浩然剑》原作者带来的困扰深表歉意。如有侵权,请联系我本人删除。】

三十一、蒜蓉粉丝金针菇

 

01

如果一定要说这世界上有什么人嘴比你更放飞自我,脸皮比你更厚,那么你觉得非魏无羡莫属。

 

还记得上一章结尾吗?本作男主江晚吟同学略带羞涩而又语气坚定的那一句云梦喜事,简直让魏无羡憋笑到变成一只粉蝴蝶……然后被江澄差点毁尸灭迹。

 

——再然后。

 

 

蓝忘机目视前方,面无表情,庄严肃穆颇有大家之风,指缘轻轻在茶杯壁上摩挲。蓝思追看着金凌,一会儿又瞟一瞟蓝忘机,神色飘忽,欲言又止。金凌夹在魏无羡和江澄的正中,感受着左右两边热辣无比的视线,强自镇定。欧阳子真正欲举酒,似乎还想感谢一番金凌舍剑相救,却在凝重的空气下不得不低头,坐如针毡瑟瑟发抖。

 

“咳,”你坐在江澄身侧,桌下的手摸了把他的大腿揩油,旋即起身端杯“南国一游竟与各位相会,如此缘分妾身先敬一杯。含光君不饮酒,还请随意。”

 

众人纷纷饮酒的饮酒喝茶的喝茶过后,气氛稍显松弛,但还是有些拘束。

 

“诶,展秋姑娘多年未见,连风格都变了些许。”魏无羡第一个夹起了小碟里的花生,道,“方才一个‘妾身’简直吓得我不轻。”

 

“是吗。”你笑饮一口道,“妾身久在云梦,原来魏公子还知道,我们久未见面。”

 

江澄握了握你桌下的手。

 

你心头一酸,知道自己不该这么说,却还是觉得他的委屈总不能白白的受着,哪怕是怼上几句给魏无羡个小不痛快也好……凭什么,凭什么只有江澄——

 

江澄的掌心很是温暖,他大大的手包覆着你的,你下意识的以为是一种阻拦,却感受到那带着温度的轻按,原是一种安抚。

 

仿佛激荡不已的江河忽然汇入大海,顿时心中澄明逐渐平静。

 

魏无羡原本或许还有些尴尬,亦或是其实并非那么想和现在的江澄共进午餐,但好在上菜的小二打断了众人的思绪。

 

先上来的,乃是一道蒜蓉粉丝金针菇佐上时令海虾,和一碟蚝油扇贝。两道菜都是蒸了个半透再以滚沸的香油淋上,因此上桌喷香并且滋滋作响,令人食欲大振。这菇类和海产都算是南国的特产,特别是扇贝,中原几乎是见不到这样难以保存的海产,且江澄出手阔绰,上来的扇贝都是大个儿的珍品。小辈别说欧阳和金凌眼中发亮,就连蓝思追也忍不住猛嗅了一股子香味,因此饭局便是有这样的好处,食欲和菜品是化解一切尴尬的法宝。

 

欧阳子真腾地一下站起,捧杯道:“前日多谢金公……金宗主相救,我先饮一杯!“

金凌也不推脱,仰头饮尽酒液。

 

“晚辈再饮一杯,以庆祝再此地与江宗主幸会。晚辈仰慕江宗主甚久,但实在不才,未敢亲近以免误会成攀缘求贵。然江宗主与金宗主舅甥情浓,晚辈不敢不赔罪,还望江宗主容谅。”

 

江澄却也并不犹豫地陪饮了,道:“金凌年轻没有经验,到底不干你们的事。不过金凌脾气甚坏,难为你们总陪在一处。”

 

江澄说此话时,却是深深地看了你一眼。你抿唇低头,倒是觉得江澄这话可爱。

……你陪在江澄身边,倒也没有受气呀,你可比欧阳子真强多了【喂。

 

而金凌这是被舅舅当众说了嘴脾气差,难免面色不好。但江澄提筷给他夹了个扇贝放入他碗里。

 

由此先例,魏无羡亦给金凌夹了一筷子香气扑鼻的金针菇:“快多吃些,这个离开南国就难吃到了。”

 

 

“正是如此呢。”你说道:“话倒是吃哪补哪,这金针菇在话本里经常用来形容○○很细——”

 

“噗!”金凌差点吐出,呛得整个脸飞红,水汪汪的眼此时瞪着你。

 

“但没关系,积少成多,你看它们一捆一捆,也挺粗的,所以你多吃点。”你悠然自得地继续,微笑着给金凌又夹了一筷子,瞥见江澄抽搐的嘴角。

 

万万那没想到,他们大人之间的个中恩怨最后却因着小辈而打开局面,你再给江澄斟上满杯,心下不由得感慨万千。

 

于是在这并不正经的开头之后,主菜依次呈上,众人总算和气一团动起筷子。

 

02

蓝忘机一行午膳过后便走了。而你和江澄正在收拾行囊,准备明日启程。

 

夜色深沉,房间内烛火摇曳,你端了盅鸡汤推门而入。这鸡用南国几种鲜菌同煮,起锅之时淋一勺米酿,继续沸着,等到酒气散去,便和鸡汤融成一股烈香。

 

你把那食盘放了,合上门,看向地上一排的蜡烛……和盘坐一边的江澄。

 

这房内你们毕竟是缠绵过了,总有些奇异的气氛。你不免看着这摆设道:“呃……澄哥儿啊。”

 

“嗯?”江澄一边应你,一边瞧了眼你刚炖好的汤。

 

你看那紫电化为鞭形,再加上屋内烛光灼灼,红油滴蜡,不免面上浮起热意。

 

“那啥,我虽然很开放,婚前那什么我也完全不在意……不过SM还是有点……”

 

你一手捧脸,娇羞不已,扭捏几下还是有几分跃跃欲试,“啊,不过澄哥儿非要的话…嘿嘿嘿也不是不可以——”

 

“……”江澄抬头望你,从怀里掏出的卷轴僵在空中,无语一阵道:“……你在想什么。”

 

语毕,他把那卷轴展开,你原瞧着空无一文,但江澄以红烛烧热的蜡液浇在卷轴上,顿时有几处特殊处理的疏油染料写了文字不被红油染色,故而显出来。

 

但你并未多看,走到对面做了:“宗主,可是家里来信儿了。”

 

江澄点头,那卷轴便推到了你手里:“金家那群东西,现已立了代宗主。”

 

你心底一沉,垂目读起了信文。

 

“话说回来。”江澄收起了盘着的腿,一边摘了头上南国男子的发饰,一边揉着眉心状似要放松就寝,“你说的艾斯什么亩……”

 

江澄看着你,杏眼带笑地凑上来拢了拢你的腰:“成婚之后可以试试。”

 

艾斯什么亩……SM?

 

你顿时脸上因为刚才的话儿烧起来,却听江澄在你的耳边,温吞的吐息由肩颈吹入你的心口:“你很擅长教学……不是吗。”

 

你抿着唇埋下头。

 

色欲熏心,你推开江澄说正事:“话说你说的成婚之事,真要这么做吗?我看要恐怕是一件难事。”

 

江澄道:“你我同心,便不会有难事。”

 

你知道江澄这话可是在讽刺你海边那晚明明答应,现在却状似要悔,你赶忙道:“我又不是不和你在一起了,我又不同寻常女子,你要成婚之后,才可行夫妻之事。婚礼之于我而言可有可无,我既然倾心于你,就算不成婚,你我之间想做什么不都能做吗。可你不同,作为一宗主位,因这小事被嚼舌根不太合适吧。”

 

江澄绕到桌旁,拿勺子探你那炖好的鸡汤:“仙门也并不是没有娶寻常女子的先例。”

 

江澄这一句不假,但之所以娶寻常女子的仙门之人不多,便是因为寿数上的差距过于悬殊。以至于男方要么孤独终老,要么隔年再娶。前者遗憾寂寞,后者或被菲薄用情不专。且两者都会给他们的后代带来一些影响。

 

你还要再说,江澄却已经开始叹起着汤味道棒级。

 

“再者,你说错了,于我而言这也不是一件小事。”江澄放下汤勺,“与心爱之人结为连理,不仅是女子夙愿,于男子也是一样的。”

 

他将盅内的汤肉匀出两碗,鲜爽脆嫩的菇类和馥郁浓香的禽肉显然在你的碗里堆得更多,几乎要成为一座小山。

 

“至于什么出身、位分或是生育,就不需你胡思乱想。”江澄道:“你只需作为江家的主事,想办法把这盛大喜事操办的更热闹一些就好了。”

 

 

他把白净的瓷勺靠在的你的碗边:“快吃吧。”

 

你接过被强行推来的一碗肉汤,大概没意识到生出来几分恃宠而骄的意味:“既然如此,我操办的好,总得需要奖赏吧。”

 

江澄发出一声短促的笑,抬手刮你的鼻子:“你主事时,我可曾短过你的,需要我提前支付吗?”

 

你肉汤也不喝了,钻到他身上吻他的下巴和唇角:“当然要预支了!就要宗主您肉偿怎么样!”

 

江澄被你啃的无奈,捏了把你的腰肉使你停下动作。他的额头抵着你的,双眼间有些故意露出的凶:“修仙之人虽不讲禁欲,但节欲也是养生之道,你我这几日都算是破例了,再来你又受不住,明儿还要早起,不要瞎闹。”

 

你撅嘴,被他抓去吃汤。

 

“血气方刚,切勿连连;二十四五,不可天天;三十以上,账房数钱……”江澄在身后捞你的秀发,“这可是民间俗话,你纵然喜欢,也要节制方得长久。”

 

 

你假意哼他,就差嘲他几句是否肾亏,他却道:“不过,你再等一段时间……我去寻双修之法,也算能予你助益……”

 

你霎时内心一阵柔软。一想到江澄这样的人儿要和人开口去学习什么双修之法……你就难以自持,心里又暖,脸上又臊。

 

胡乱吃完了碗中之物,你抹了抹嘴,故作镇定道:“那便罢了,晚上陪我同睡,你总不可再推脱了吧!”

 

江澄合上眼眸,在你的额前落下一吻:“这是自然。”

 

 

03

 

话说三人御剑离开南国,你仍然是在江澄剑身上踩着,但江澄全身僵硬的氛围不知为何表现的十分明显。

 

——话说明明那么亲密的事情都做过了,环个腰怎么还不如来南国的那程利索了呢……

 

你心内升起了吐槽的欲望,但怎奈何江澄此人在某些奇怪的地方薄面皮,说完什么“云梦江氏的喜事”云云,之后半天没缓过劲。自己把自己说尴尬,还真是史上第一。

 

而那边,金凌同样也是一副“我是谁?”“我在哪儿”“这两个人南国到底发生了什么”“等一下喜事真的是我想的那样的吗”“小叔叔的那个算命先生贼他么准啊我靠”变幻莫测的纠结神情。但很快,电灯泡感过于浓重的金宗主便提出了岔道直接回兰陵的要求。

这金凌拜别的话还未说完,江澄先开口冷笑道:“你这一连几日在金家毫无音讯,也不见得有人找你,怕是如今回去免不得搅了谁的好局?”

 

金凌一愣,顿时背后发寒,虽则知道舅舅并非让他不回去,但仍强辩道:“那还能如何?我是金家宗主,我还不回去了么?”

 

“你当然要回去,我近日事务繁多,也许久没去金麟台看看了,恰好趁这机会走动。”

 

你听了接话道:“是呀,金江二家本就是亲戚,多多走动才能更加活络。”

 

金凌垂目,内心想到他舅舅如此冷峻严厉,但这般来南国受累一番,却还担心自己,要护着自己走金麟台一遭,瞬间免不了眼窝一暖:“……舅舅。”

 

这唤的倒是有几分少年时的样儿,软软糯糯,轻飘飘的好像天边白玉。每次金凌这样唤他,江澄总是很失败地放下将要打人的巴掌。

 

少年极像江澄,刻苦用功,言辞刻薄,心细如发,生气上脸。偶尔的花里胡哨,容易害羞也许算是随了金子轩……唯独这眼窝子浅盛不住眼泪不知像谁。

 

孩童有爱哭闹的天性,因为爱哭的孩子有奶吃。

然则可惜的是,他始终没有什么机会哭闹撒泼,也完全不需要因为兄弟姐妹的存在去哭个娇弱争夺宠爱。也许正是如此,不常落泪的眼窝儿才不擅长装下泪水,一旦心头牵动,就全一股脑儿倾泻而下。

 

江澄最见不得这样感觉好像要过来一个熊抱一样的表情,正欲开口,金凌却脸一红梗脖子道:“但是舅舅,我也长大了,难不成每次金家事情,都得请得三毒紫电来这台上走一遭……没有了舅舅,难不成我便不该坐那家主之位吗?“

 

你不等江澄答话,按下江澄的手疯狂使眼色,对金凌道:“哎,你也别想的那么复杂,其实还有个原因呢,是这样的。你知道吧,你们兰陵那儿极好的红袖茶,香味馥郁,茶汤润泽,关键是,还是少有的棕红茶汤。”

 

“是啊,但是这种茶也就我们北方的人喜爱,云梦姑苏一带不都是崇尚轻如毫羽,气味新鲜,淡如杭菊的绿茶么。”

 

“哎,话是如此我却喜欢那红袖陈茶,市面上几乎都没的卖,昨晚死乞白赖地央求这你舅舅走遭兰陵,让他那乾坤袖带上个五六车呢。金家亦有饮茶之风,听闻库房里常备着的都是上好的茶叶,不如带我去选上一些?”

 

“……”金凌为这蹩脚的理由深深折服,但只得收了这份心意顺水推舟道:“既然前辈喜欢,那我拒绝岂非小气。”

 

你笑了:“如此,那我改日做了茶叶蛋定送你一坛,补补您那蛋。”

 

“……”金凌语塞,倒是不知道该吐槽几万银钱一两的好茶用来煮蛋,还是吐槽补自己蛋的奇怪说法。

 

——话说他还是处子之身补个毛线蛋啊!!!而且为什么女孩子家口无遮拦!?还有为什么舅舅喜欢这种变态?!

 

金凌涨红了脸,御剑行的快了些,不知不觉间,金家变数带给他的紧张已经消却了大半。

 

“哎。”你轻声地对江澄说道:“怎么办呀,你说以后大家都要知道江家主母满嘴黄段子这该如何是好呀!”

江澄弹了弹你的脑门:“女孩子家家的,不嫌臊得慌。”

 

“嘿,我不是女孩子啦!”你歪头瞧着江澄,“我现在可是已经从老女人变成老妇人了!”

 

江澄的睫毛稍微颤了颤,惹得眼波里一阵清浅的流光,他轻轻吻了吻你的耳廓:“站好别乱动。”

 

山川河流在足下踊跃着退后,你放眼望去,远处一抹薄云即将散去,其后的日头光华正盛。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94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此木柴 | Powered by LOFTER